心理科普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是内向犯的罪,还是外向惹的祸?
2018-11-15 14:20 网络信息媒体中心 

是内向犯的罪,还是外向惹的祸?


典型特点害怕自己成为别人注意的中心,或许是别人无意间的某一句话,或许是别人的某种目光,都会让他们的内心变得紧张与恐慌,甚至会产生逃离这里的念头。社交恐惧症最简单的表现:就是不与人群交流。常见的现象,高中后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踏入学。家庭的庇护,和“我是老大”的优越感一下子全没了。很多人都发现人际交往的问题:“我怎样才能让同学都喜欢我?”,“我无意中就让上司不爽了”,“在班级没归属感”……内向的人觉得自己不合群,不会和别人说话;外向的人觉得自己的张扬让人嫉妒,有人会暗中加害——猜不透别人的心:好像都是自己的错。如果任由社交恐惧症自行发展将会自身带来极大危害


化解方法,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性格的原因而变得害怕与人接触,有些人会因为过度的自卑而变得害怕与人交谈,不仅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更会对身心健康产生影响。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说,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1寻找自身的原因每个人的脾气性格秉性等都不同,有些人生性比较活泼外向,遇事也喜欢与人分享或交流,有些人则生性比较沉闷内向,遇事喜自己一个人面对,久而久之是很容易形成孤僻甚至怪异的行为。在学校中应学会冷静的分析自己,认真的想一想自己为什么会患上社交恐惧症,是因为感情还是因为性格。

 2 保持自信,保持自信在我们的身边,会使我们更好的面对学习生活或是未来的生活。但是身边总会有那么几个人过度自卑,要不就是随意的贬低自己,要不就是干什么事情都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不仅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与学习。更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建议在学校中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或者爱好来找寻适合自己的部门或社团,在学习中收获的成就感是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建立自信心的。

 3 转移注意力要想克服社交恐惧症的发生,可以学会转移注意力:
1.当自己处于紧张状态时,可以做一些体育运动,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2.当自己处于害羞状态时,可以做数次深呼吸。3.当自己与别人在一起时,可以在手中握一些东西,如一本书,一条丝巾等。4.当自己处于紧张状态时,可以做一些放松身心的动作,如听歌,按摩等。

 4 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应学会真诚患有社交恐惧症的朋友在面对陌生人的攀谈时,内心会本能的想要抗拒,甚至会直接用虚假的外壳将自己伪装起来,殊不知这样不仅会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更会直接影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建议在生活中无论面对的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应学会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其进行交流。
 

5 多参加社交活动,有些人在患上社交恐惧症之后会将自己封闭起来,要不就是整日宅在家里,要不就是宅在宿舍里,不仅会影响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更会对未来方向产生影响。建议在生活中应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如社团活动,班级聚会等。

 6 学会调整睡眠,熬夜已经是这个社会的通病,在外工作的环境中,常常有人因为工作进度加班呢加点。然而在学校的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学习或者考研的原因而昼夜颠倒。但是还有一种大学里面的常见现象:要不就是在宿舍里面睡觉,要不就是在宿舍里面打游戏,这样不仅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更会影响到心理的健康,加重对社交恐惧症的克服。建议在生活中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些合理的生活计划,如几点起床,几点睡觉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