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医疗保险>>正文
【保险报销流程】学生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报账流程
2021-08-30 09:39  

一、门诊:在学校卫生所、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门安置区东北角)、益阳市高新区所属乡镇卫生院门诊,凭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直接医保结算(每次个人支付30%,医保报销70%,每天最高报销35元,每年最高报销420元);其它医疗机构的门诊自费。

二、益阳市区医院住院:先凭身份证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直接医保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三、益阳市外医院住院:入院前或住院3天内,凭医保电子凭证或联系电话0737—6105606(益阳高新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备案(转诊)手续直接医保结算;不能直接结算的,垫资治疗,出院后带相关资料(身份证、银行卡、住院证明、住院发票、费用清单)于周一或周四(节假日除外)到益阳市高新区政务中心二楼医保中心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四、意外伤害门诊:凭医院证明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五、狂犬病疫苗接种:市四医院接种的,凭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在医院直接医保结算;其它医疗机构接种的,凭相关资料(身份证、银行卡、接种证明、发票、费用清单)于周一或周四(节假日除外)到益阳市高新区政务中心二楼医保中心医保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六、学校学生医保和意外险办公室设二办公楼509。

七、本报账流程仅限于在学校参保的学生,在其他地方参保的按参保地的规定办理。



高新区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备案二维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