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心加油站
当前位置: 首页>>健心加油站>>正文
【教研活动】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0-09-11 10:54  


9月7日下午,我中心在二办公楼51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匡艳群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匡艳群主持。

首先,匡艳群主持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会议对新学期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学院对全院学生进行摸排,及时掌握学生在经历疫情后返校的适应情况;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心理委员朋辈辅导能力,发挥心理委员信息员的作用;对于已经建立心理档案的校、院级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一对一面谈与评估;对于前期存在挂科情况的学生进行面谈,了解其是否存在学业困难,对相关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讨论了心理普测系统更新问题,再次重申了要尊重、重视心理普测结论;要求各学院九月针对老生的学习问题、十月针对新生的适应问题、十一月针对考研学生的身心放松问题策划1-2次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曹资立老师对各学院周报表制度进行了要求,并强调了对复学学生的心理状态的跟踪关注。

之后,匡艳群主持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会议。会议讨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事宜。本次改革依托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选取其中三个学院为试点,线下面授课由12课时增加至16课时。匡处长对于参与本次改革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要求所有教师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中。之后,匡艳群和曹资立老师分别带领实验组和对照组教师对于课程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各位老师对于如何更好的完成课程改革纷纷建言献策。最后,会议确定了本学期的集体备课安排和上课班级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