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2023-03-14 11:15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促进新上岗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学生工作部于38日下午邀请湖南工商大学人事处处长莫湘益教授来校进行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洪主持。

莫湘益从我们须树立什么样的学生安全观、高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职责范围、辅导员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思路与重点、几类学生安全事件(事故)的预防、反恐防恐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在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17年的工作经历、相关部门和院校处置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方面的具体事例,以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问题和破解方案为主题对我校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为我校辅导员更好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方法引导。

2023年是学校“学工队伍提质年”,学生工作部将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