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会议动态】2023年度心理咨询师案例观摩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3-14 11:06  

(通讯员 尹碧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加快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的成长,做好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202331314:30,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咨询师案例观摩研讨会在第二办公楼505举行,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陈文琴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匡艳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兼职心理咨询师共同参与。

1116a3d0cb5522f340315e0a0f99654

首先,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同观摩认知行为流派的心理咨询示范,本场咨询示范是咨询师与来访者的第一次会谈,展现了认知行为疗法在运用过程中清晰的结构,同时也体现出咨询师应用倾听、共情、积极关注、具体化等心理咨询基本技术的重要性。

观摩结束后,每位咨询师轮流对咨询过程进行反馈。外聘咨询师刘梨梨最先发言,她表明从咨询中看到了咨询师对来访者准确的共情,并不断引导来访者去挖掘内在资源。其他咨询师从观摩感受、咨访关系、科学评估、工作困惑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也希望未来可以获得更多的指导与专业培训。匡艳群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强调咨询师应与来访者应同在,并期待每位咨询师积极参与后续学习和培训。

c01dd28fd2d434193648e2d4b60b6ac

本次案例观摩研讨会为专兼职咨询师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咨询师们均表示在心理咨询技能的应用上有了新的收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业务学习、案例观摩及咨询督导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为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