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大例会
2023-02-17 17:07  

211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大例会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主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保卫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长辉介绍了近期需要教务和学工联动开展的工作:一是加强考前教育和诚信教育,告知学生违纪处分的严重性;二是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相关部门和老师要认真及时回复学生的咨询;三是加强对降级学生的人文关怀;四是对于休学学生复学审批流程中增加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审批环节;五是请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图像进行采集组织工作。保卫处处长彭海华就校园安全相关工作进行说明: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记住学校保卫处和朝阳派出所电话,便于及时求助;二是改善门禁系统,师生将通过刷脸或身份证形式出入校门,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三是开展安全大检查,积极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洪回顾了2022年学生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近期工作:一是确定2023年将是学工队伍提质年,将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二是认真组织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和考风教育;三是对返校学生情况进行统计,并按要求开展健康监测;四是规范休学学生返校复学申请的审批流程;五是认真处理学生诉求,提升服务意识。

最后,袁志成总结发言。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二是辅导员应将学生工作与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