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员读书会活动
2022-11-03 15:10  

   (通讯员:王晖)为提升心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提高成长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31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心理辅导员在二办520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期读书会,本次领读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王晖

本学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目为《辅导员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能》,计划分5期进行。本次读书会上,王晖老师带领心理辅导员阅读了书本第一章至第二章的内容,学习了深度辅导的内涵、原则、工作对象和流程,并讨论了辅导员在深度谈话前应该做的准备。在交流讨论环节,辅导员们就“辅导员在深度辅导中应该具备的特质”以及“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老师们一致认为辅导员应该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扎实的业务能力、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应该具备独特的人格魅力,用一个灵魂去影响另一个灵魂,深度辅导的实质是建立一种对学生有助益的关系,在此过程中,辅导员应该保持真诚的态度,不断增进对学生的理解。

本期读书会结束时,老师们也对读书会提出了更多期待,希望借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案例研讨活动进行实务交流,并希望能够邀请其他辅导员加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