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公寓文化>>正文
“第八届公寓文化节”之公寓文化街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21-06-02 09:40 陈子青 

绿树阴浓夏日长。夏日繁盛,岂能辜负?城院学子之朝气当与这满溢欲出的烈烈夏意一齐飞扬。

在学校团委悉心指导下,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集思广益立方案、上下协同置物资、组织院系创活动。历经一个月如火如荼的筹备后,“第八届公寓文化节”的繁盛画卷于5月29日午后三点至午夜十一点,在湖南城市学院学校公寓中心地带——新食堂周边及龙城大道布置而成的“公寓文化街”,徐徐展开。

卷轴滚动、画卷展开,红歌卷着英雄豪迈在“百年党史——二十个五年”展板宣传活动中飘扬;启迪伴着在线票选在“寝室比美”活动中抽芽;喧嚣攀着满街灯火在“公寓文化街”活动中沸腾。 这个夏天,“第八届公寓文化节”活动乘夏风、破热浪、揣着城院学子的青春朝气倏忽而过。

经由校报临时栏目、广播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组织摆台、直播平台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群体的主观能动性和学生活动参与群体的自主学习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和学生公寓文化思想在活动宣传、活动筹办、活动开展的细微之处潜移默化感染学生,润物无声。

本次活动中,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组织协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十四个二级学院,展示学校公寓文化建设成果,渲染公寓文化气氛,促进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二级学院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拉近同学们与公寓管理组织的心理距离。学校公寓文化建设成果的宣传有利于公寓文化氛围的形成;公寓文化气氛的感染有利于城院学子加强其自身在公寓生活中的自我约束管理;同学们与公寓管理组织间、各公寓管理组织自身之间的熟悉有利于日常生活中公寓管理工作的进行。这一切的积极因素汇聚成了强而有力的良性循环,如灿然星火汇聚成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公寓管理的宏大轮廓。

本次“公寓文化街”以“硕果累累”为主题,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以“果盘”为代表,十四个学院分别代表十四种水果并以其相对应的象征作为宣传和活动的开展。活动参与者在各摆台处参与“纸飞机”活动后可获取活动举办者赠送的活动签到卡片。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在“公寓文化街”进行“果园打卡即在各摆台点参与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组织的趣味打卡活动,从而获得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的“果盘”章和各二级学院的“水果”章。待其将 “水果章” 和“果盘章”组成相应的水果拼盘,该同学则有机会获得由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精心准备的相应等级的夏日礼品。

“公寓文化街活动礼品适用于大学生日常生活。礼物虽小,聚拢是烟火,摊开是情谊。聚拢来的是城院学子之心,分送开的是公寓团委之意。奖品包括空调扇、泡泡机、棒球帽、小羊挂饰、小夜灯等,且每位同学参与活动即可获得花环或兔耳发饰。为同学们的夏天送去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的关心与爱。

看,青年大学生在夏意盎然的校园里奔走;见,那青年一辈的勃勃生机。于时空交错间,这群勃勃进发的青年身影模糊又清晰正映上奔走于历史纸页中的一代代矫健身影——中国共产党人。

于中国共产党华诞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学校党史教育建设、深化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于“第八届学生公寓文化节”重点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展出“中国共产党——二十个五年’”系列海报立牌,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如今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中国数万万民众创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光芒万丈,普照祖国山河,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奋发拼搏的源动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震古烁今;百年党史,穿越历史启迪未来。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一路走来。一路上丰碑与坎坷,满身上功勋与风沙。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借“第八届公寓文化节”之机,在公寓文化宣传活动和趣味游戏活动之余,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二十个‘五年’”活动于中国共产党华诞一百周年之际,向城院学子普及党史知识;宣扬共产党人杰出精神;鼓励青年大学生知党、信党、听党话、跟党走。“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百年党史——二十个五年’”系列党史宣传活动,通过给予青年大学生充足的观展空间、可信的精粹资料鼓励其置身于“公寓文化节”文化宣传活动和趣味休闲活动之间,舒缓身心之余与展板之上的文字、历史、人物进行无声对话,从而知晓前路何来、明确脚下何处、思索未来何方。“于平沙万顷中埋一粒草籽,见雨即芽。”用意之深,影响之远,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借此次百年党史宣传展板展出之机呼吁全体城院学子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翘首以待。“美哉,我青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青年,与国无疆! ”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公寓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之间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并增进同学彼此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自5月6日起开始筹备“寝室比美活动

本活动复选是第八届公寓文化节公寓文化街的一部分,以现场照片展示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实行网上投票,选出排名前50的寝室。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在道路旁的空余位置,摆出部分展板用以展示寝室比美活动的作品,吸引大家前来参观,并现场投票,选出优秀作品。

 

 “寝室比美”复选活动通过在线投票,使更多学生了解公寓文化内涵、公寓文化精神、公寓文化氛围,启发更多学生加强自我生活管理,从而有利于学生公寓管理组织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协同各二级学院宿管部、全体城院学子共同构建健康积极公寓文化氛围、推进学校公寓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第八届公寓文化节”之公寓文化街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了三大活动板块,即“百年党史——二十个‘五年’”展板宣传活动、“公寓文化街”趣味活动、“寝室比美”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学校公寓文化建设成果,渲染了公寓文化气氛,提升了公寓文化品质,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与二级学院宿管部间和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自身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收获了同学们对于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的赞赏与支持。2021年5月29日晚十一点,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第八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

2021年5月30日

:陈子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