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公寓文化>>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深入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并看望慰问首届中职师范学生
2017-09-10 17:34  

 

罗成翼与学生亲切交谈

罗成翼耐心回答家长问题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副校长谭献良、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调研,看望并慰问师生。

今年我校正式启动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市级项目,首届招录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计算机科学4个专业319名新生。截止9月9日,中职师范生已全部报到入校。

在第三教学楼,罗成翼一行实地察看了师范生教室、文化走廊、实验实训室和学院办公场所,在3教106办公室与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座谈。罗成翼认真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对中职师范生迎新报到、入学教育、开学开课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对学院前期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教育、管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之后,罗成翼一行深入定向师范学生宿舍,实地察看了学生公寓16栋、13栋部分寝室,了解中职师范生的住宿安排与生活情况。罗成翼真切地询问了部分师范生户籍所在地、生活费用、家庭经济状况及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感受等,勉励他们要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从学习、生活、纪律、道德等方面严格要求自我,切勿沉迷于游戏。同时,他还与贫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结合自己年少时的亲身体验鼓励该生树立良好心态、积极参加活动,好好读书回报父母,并要求学生工作处、相关辅导员多多关心与帮助这位同学。

罗成翼语重心长地对随行的人员说,定向师范生培养项目是校地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落实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委培学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要周密谋划,把工作做细做实,尤其是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要根据中职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年龄特征,区别于本科生的管理模式,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聚焦小学教师的素质要求,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首届定向师范生培养项目顺利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