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日活动】学工部、团委联合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0 09:2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2021年7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支部在办公楼521室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洪同志主持。

根据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余洪代表支部述职,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余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等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他指出,通过支部党员共同努力,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党支部“五化”“七个有力”建设成效显著,党建统筹推进团学工作和支部“三力五化”建设取得一定成绩。

之后,余洪带头,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等,立足岗位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

最后余洪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在对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全面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性分析剖析深刻,要对检视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他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的成效化为推进团学工作的力量与实效。每一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强化整改举措,更加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在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