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教育】学史崇德,把牢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贺正宜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2021-05-31 22:03  


  5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党支部在二办公楼52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贺正宜同志以“学史崇德,把牢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由团委王琦副书记主持。贺书记从学史崇德的内涵、如何理解新时代、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简况、做“三问”的优秀答卷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

他说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史崇德,就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贺正宜用详实的数据和图表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分析了我们的形势和责任。

  他强调,立足新时代,团学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争做“三问”的优秀答卷人。我们在谋划工作时必须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怎么样胸怀两个大局,要做到五个时代叩问,一是天职之问,二是底气之问,三是队伍之问,四是能力之问,五是精神之问。

  最后,贺书记要求我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3个“时刻不能放松”:一是厚实理论素养时刻不能放松;二是提高管理水平时刻不能放松;三是紧绷安全之弦时刻不能放松。学工队伍的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牢记四句话:安全稳定是底线,严格管理是保障,思想引领是抓手,队伍建设是关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