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教育】支部集体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党课精神
2021-04-23 16:35  



2021年4月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支部在二办518会议室集体学习讨论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党课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也列席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贺正宜主持学习讨论并作了领学和中心发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重走红色故地,追寻革命先辈事迹,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走好新时期长征路的信心和信念。

达哲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湖南担当;二、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三、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青少年群体。

最后,达哲书记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信仰;二是要涵养许国为民情怀;三是要砥砺求真求实品格;四是要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五是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通过学习达哲书记党课主要内容,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的认识,厚植了为民情怀,坚定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开局之际,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三大核心任务”“五大工程”“十五项计划”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与实践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袁志成委员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稳定,学工部门的同志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学生的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底线,我们要时刻紧紧抓住这根底线不放松;二是巩固,近几年来,学校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学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尤其是我校学风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师乐教、学生乐教已蔚然成风,希望同志们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三是提高,学生工作中学校工作的最前线,肩负着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任,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承担者,学生工作有底线,但学生工作永远没有上限,大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快乐地工作、幸福地工作,更要在工作中成长与进步,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努力把我校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