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课】雷存喜副校长为学工部、团委联合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0-12-07 09:27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务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雷存喜副校长为学工部、团委联合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012月4日下午1430,副校长雷存喜在二办公楼521青年新媒体中心给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务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贺正宜书记主持。

雷校长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我们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雷校长同时也分析了落实立德树人现实差距,最后他提出务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必须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建强队伍,紧抓课堂,自我管理。

贺正宜书记最后强调,作为学工人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务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尤其是管理育人工作,做出学工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