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宪法讲宪法】关于组织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网络比赛的通知
2020-09-15 07:38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0]173号)文件精神,本着“对接学风建设、对接文明寝室建设和对接“六进公寓”精品项目建设”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网络比赛,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报名

91524点之前完成报名关注“湘微教育”公众号,点击屏幕底部“宪法比赛”,再选择宪法知识比赛”进入报名页面,填写参赛相关信息。

二、赛时间:

927日(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

三、比赛内容:

以宪法知识为主,同时考核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方面知识。

四、参赛对象

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赛,同一寝室可多人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以在校大二和大三学生为主,其它年级学生自愿参赛。

五、比赛题型:

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共60道题,总分100分。

六、比赛时长:

30分钟,答题完毕点击“提交”未在30分钟内完成者系统自动交卷。

七、排名规则:

以答题分数高低排名,分数相同以答题时间短靠前。

八、奖项设置:

全省奖励前400名,赠送纪念品;取前6名参加省级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

学校将按寝室参赛率和比赛成绩评选5个优秀组织奖和50间“学宪法优秀寝室”(同一寝室多人参赛,以分数最高者为依据),参赛寝室及成绩的认定以最终提交答题页面截屏为准。请务必提醒学生答题完毕点击提交后将含有比赛成绩的页面截屏报所在学院统计并将结果报送学生工作部(包括寝室总数、参赛寝室数、参赛率、成绩统计表及参赛截屏图片)。

九、其它事项:

1.宪法学习平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栏和“教师法治培训平台”。

2.“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作品自行上传普法网建议艺术学院视传达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3.12月份教育部将组织“宪法晨读”活动,届时我省将通过网络直播参与该项活动,学校将组织学生同步参

4.“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学校将选派1名选手参加省赛各学院推荐1名选手922日之前制作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交学生工作部参加学校评选

5.“学宪法讲宪法网络海选”赛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可通过普法网自行上传演讲视频参加线上比赛。







                                           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9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