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奖助学金>>正文
同心战“疫”,我们与你同在
2020-04-02 10:57  

同心战“疫”,我们与你同在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如今疫情正以稳中向好的趋势发展,湖南城市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此时更应稳住脚步,沉住气,做好本职工作,为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疫情影响,各学校无法正常开展学校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活动备受社会关注。社会各界都在支持着这场“浩大”的线上教学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畅通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渠道,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更好的进行线上学习,减轻一线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网络资费的压力。“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采取措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的通知》在线收集了我校一线教师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让一线教师共计35人和相关同学共计724人都享受到了助学流量包,也为师生提供了免费的线上教学平台。并且该项资助工作将延续至疫情解除。这既确保了教学进度,也使线上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社会在关注我们的学生,学校更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学生。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全面摸清学生确诊人员、畅通绿色通道,及时给予确诊学生每人2000元的补助。同时主动积极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联系,协助该机构为我校感染新冠肺炎学生资助了8000元。学校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做好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工作,争取早日把国家助学金发放到位,缓解学生家庭压力,心理压力,给学生送去关心与温暖,带来战胜疫情的勇气!

为确保“隔离不隔爱,资助零距离”,让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温暖,学生资助战疫行动将持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我们在努力!疫情资助,我们在路上!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