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行“大学之学业”专题辅导讲座
2020-11-18 09:16  

 

学工办主任曾强主讲

讲座现场

(理学院通讯员 罗梓娜) 学业是大学生立身之本,具备和拥有好的学业,才会有好的就业、好的职业。为使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做好大学学业规划,1115日晚,理学院在1教学楼207举行主题为“大学之学业”专题辅导讲座,理学院全体统招生近180人参会,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曾强主讲。

首先,曾强老师指出,站在大学校园门口,同学们必须思考自己的学业,对待学业,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我思故我在。他向我们讲解我思故我在的涵义和引申:大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大学是学习的天堂。然后,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在对待学业问题上存在的种种误区,他强调,大一新生自跨入大学校园开始,就要开始思考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业观,要正确处理学业与专业、学业与职业、学业与事业、学业与就业等四种关系。

接着,曾强老师提出,做好大学学业规划能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自我管理能、能增强生活和学习的主动性、能促使大学生积极向上和自我完善、能有助于自我定位;以及如何做好大学学业规划的五个步骤,强调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里,要从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抓好学业,指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只能及早设计自己的学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提高素质优势,才有可能在将来激烈的竞争中把握住机会,获得成功。

此次专题讲座为大一新生解决了同学们在刚刚入学的学业困惑,为同学们根据社会需要、社会发展趋势和个人的兴趣、特长及所学专业等确立自己大学期间努力的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