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橙子之星>>正文
【国奖风采】奋斗青春 逐梦不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1502201班曾欣
2018-11-02 14:08  

曾欣,女,汉族,1997年9月7日生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502201班的学生,中共党员,现任1502201班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班级学习委员、寝室长。

思想火花—赋有梦想爱党爱国

2015年9月,曾欣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向党表达了内心深处的梦想,10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加了团校和党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她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等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对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敬佩之情,懂得了怎样争取做一名共产党员,让她更加坚定了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梦想,让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也更加明确。今年6月,她转正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共产党员曾欣

工作赋能—踏实肯干,勤勤恳恳

她曾担任学院团学会组织部副部长,在任职期间,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职部门曾被评为院团学会“优秀部门”,个人曾被评为“优秀部长”。她现在担任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班上的学习委员和寝室长。在支部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对她的培养和教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她的模范带头作用。她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支部内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支部开展各项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上级下达给她的每一项任务她都能做到尽善尽美。在学院组织党员去各个寝室进行学风督查的工作中和支部走访问题寝室的工作中,她都持以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她的认真工作下和全体支部党员的努力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学校评为优秀党支部。在班上,她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成绩,起到学习表率作用,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班级良好学风的培养;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她积极配合各科科任老师的工作,成为沟通学生群体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及时向班上同学传达老师们下发的通知,并把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传达给各科科任老师。担任寝室长期间,团结室友,主动承担寝室长应尽的职责,所在寝室多次获得“表扬寝室”、获得“最佳氛围寝室”、“学风优良寝室”、“最佳寝室”等荣誉。

曾欣的寝室生活

学习上进—学非探花,要自拔根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老师同学们都在这座殿堂中探求真知。在学术气氛的熏染下,她对学术科研抱有既憧憬又敬畏的态度。她将主要精力用于课程学习和适应大学学术方面,在学好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尝试进行一些学术研究。她跟随老师进行一些科研项目,并与同样热爱科研的同学们组队参加了各类比赛。在学术科研中,她体会到了学术的严谨,更在得出成果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曾获得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微课创意作品”比赛“二等奖”、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虽然她是一名学生会干部,但是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学习仍然是自己的天职。所以一直以来,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刻苦努力,仔细钻研,喜欢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所有这些都使她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寒中来,通过她的努力学习,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为专业第一名,并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的时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边欢笑一边泪水,坎坷和意志同行,坦荡地走过。成功只属于过去,目光应当着眼于未来,作为一段人生璀璨的时光,大学过去三年给她的启发将是深远悠长的;而作为下一步的起点,她相信她已经整装待发,将自己的学识和思维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岗位上。

曾欣在学习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