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党史教育】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余洪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2021-07-12 09:31  

7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党支部在二办公楼52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余洪同志以《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余洪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六个方面讲述百年党史。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只要我们能深刻理解和把握这六个为什么,就能找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钥匙。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通过党史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征程中,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余洪指出,我们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就。中国共产党员总是在危难来临是冲在一线,我们作为学工战线的党员一定要发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精神,做到肯吃苦,能吃苦,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本次党课使各位党员对党史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史谨记心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化为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