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袁志成副校长带队走访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
2021-05-12 14:30  

袁志成听取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汇报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讨论学习各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材料

袁志成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座谈现场

(通讯员:陈文琴)510日,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指导教师及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对全校13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进行实地调研

二级学院就成长辅导室的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条件建设、日常运行、特色工作五个方面近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成长辅导室走访包含实地参观、学院工作汇报、材料展示、学习交流、教师座谈等环节。

参观之后,袁志成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进行了亲切座谈。袁志成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的默默奉献,并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称为无名的工作、背后的工作、底线的工作。希望各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向更好、更高的目标发出辐射,带动校级特色成长辅导室向更高的平台冲刺。期待各学院在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中高屋建瓴,加强思路与理念凝练,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好心理辅导的同时,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好好谋划,发挥学院特色,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学校成长辅导与服务能力。

同时袁志成也对今后成长辅导室的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提升学习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有时一句话就可以挽救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因此大家要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提高修养。二是带好身边的学生朋辈队伍。学生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干部、心理信息员等是一支重要的力量,是我们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得力助手。三要学会十指弹钢琴,兼顾生活与工作,收获更多幸福感。

学生处副处长匡艳群也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能只做灭火员,更要做防火员。期望大家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用好学生干部队伍。希望各学院通过互相观摩,互相借鉴,共同进步,推动我校心理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