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演讲比赛】我校举办首届“易橙杯”少数民族学生“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0 07:59  

校赛集锦

党委学生工作部长贺正宜致辞

党委统战部张文弢副部长代表评委讲评

民族服装秀

民族服装秀

新疆籍哈萨克族学生巴克江演讲

比赛现场

评委与全体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全体工作人员与获奖者合影



市赛集锦

比赛现场

王悦在比赛中

杨顺在比赛中

杨顺在比赛中

获奖者与评委合影


“百年党史青年说,中华儿女一家亲”,为进一步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引导广大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4月11日晚上,我校“易橙杯”首届少数民族学生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党委统战部协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君和思辩社联合承办

比赛中,来自苗族、土家族、侗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13位参赛选手身着自己民族服装代表我校在校17个少数民族和815名少数民族学生走上演讲舞台,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奋进历程中的精彩故事和深切感受。选手们身着民族服饰,饱含情感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人文学院杨顺以党徽上的金色镰刀和铁锤为切入点,表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守候。教师教育学院的王悦从教育角度传达了教育兴国、科学兴邦的重要性,指出在扶贫的路上需教育先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瞿红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湘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蜕变,湘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斗不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3项,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组织奖。

来自人文学院的赵禹迪颇有感触:“王悦同学的演讲深深地触动了我,她说她想从家乡来到家乡去,这和我的想法相契合,让我很有共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为自己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非常有意义。”评委老师、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弢说到。

另悉,4月16日,校赛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杨顺和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王悦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益阳市“2021年度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杨顺技压群芳、一枝独秀摘得一等奖,王悦获得三等奖,王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唐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