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部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与成长沙龙”活动
2021-04-18 09:26  

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主持沙龙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理学院曾强老师作分享

教师教育学院宋一恒老师作分享

材化学院晏小波老师作分享

机电学院周文苹老师作分享

   4月16日下午2:30,2021年度第一期“辅导员工作与成长沙龙”活动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该项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本期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为了全面贯彻和实施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探索我校辅导员成长长效机制,树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构建辅导员工作与成长平台,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开始举办辅导员工作与成长系列沙龙。

  本期辅导员工作与成长沙龙活动主题为分享“省级辅导员专题培训”心得体会。在沙龙中,理学院曾强、教师教育学院宋一恒、材化学院晏小波和机电学院周文苹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高校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事件应对”、“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高校辅导员法律法规和辅导员如何提升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四个系列“省级辅导员培训”心得体会。

   沙龙的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作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和担当》主题报告。贺正宜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学校辅导员工作实际就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使命和担当作了全面解读,提出作为辅导员要正确回答“三问”,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辅导员工作要实现“三化”,即“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沙龙活动,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无论上台分享的老师还是台下聆听的辅导员都感觉到在沙龙中收获了许多,通过分享发现了自己不曾觉察到的优秀,也看到了同事们的不曾表现的优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