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五月心晴】第十七届“五月心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04-19 09:04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致辞

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主持开幕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匡艳群宣读心理健康月主要内容

雷存喜签名

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现场

环校跑

彩虹粉

开心粉

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全校展开“学史明理”学习教育之际,心理素养提升团委迎来了第十七届“五月心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委承办,开幕式于4月17号在东田径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贺正宜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自愿报名参与活动的学生700余人以及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委全体干部出席本次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雷校长致辞。雷校长表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今年是第十七届“五月心晴”活动,我们围绕“撷五月晴朗,化心中温情”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成材。“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面对挑战,学会心理的自我疏导和调节,随时随地应对各种变化和压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随后,学生工作处匡艳群副处长对本届“五月心晴”系列活动的七个大型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希望师生积极参与。呼吁在彼此之间构造一种理解、宽容、接纳和的氛围,消融心理困扰,驱除心理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天的朝阳。并祝愿本届“五月心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唐忠表达了对于活动的美好期待,号召同学们把握当下,珍惜时光,在学习生活中树立科学的心理认知,从体验中领悟。

院旗飞舞,白衣飘飘。雷校长及老师们率先跑出的身影,拉开了第十七届“五月心晴”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奔跑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挥洒汗水,享受彩带飞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持续升温,在终点处,大家忘记身份,忘记烦劳,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添“彩”大战。

即日起,第十七届“五月心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将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己任,引导更多青年以积极向上、奋力奔跑的姿态去面对生活,为打造我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而努力。希望广大师生能广泛参与,以积极视角看未来,以实际行动说当下,通过一起学、一起做、一起交流的方式,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文/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