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开学工作】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工作大会
2021-03-01 15:02  

雷存喜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布置新学期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彭建国布置开学教学管理工作

团委副书记王琦布置新学期团委工作

招生就业处李梦醒处长布置新学期招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2月27日上午,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工作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雷存喜,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雷存喜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彭建国对学生学籍异动、教材发放、学分加权、补考及重修等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

团委副书记王琦(主持工作)介绍了新学期文化宣传、学生社会实践作品评选、挑战杯竞赛组织等相关工作安排,并要求各学院做好开学后的学风督查和课间文明督查。

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简要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高度肯定了学工一线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于攻坚和乐于奉献的队伍。他首先对做好新的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目光聚焦到学生工作的安全、高效、优质上来,三是把重心转移到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上来,四是把更多精力放到队伍自身建设上来。随后,贺正宜系统介绍了2021年的学生工作要点:一是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及价值观培育;二是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四是完善就业教育指导体系;五是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做好安全稳定和保障服务工作,七是坚决完成年度武装工作;八是切实加强学工队伍自身建设。最后,贺正宜就新学期开学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梦醒强调:各学院要做好2021年的招生宣传,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管理,进一步提升2021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及年终就业率。

副校长雷存喜对会议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2020年学工系统的工作是有付出、有成效、平稳有序的,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肯定。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学工系统要从以下8方面努力:一是提升理论水平,二是牢记立德树人,三是持续严抓学风,四是提升工作能力,五是把牢安全底线,六是畅通信息渠道,七是坚持勤恳务实,八是强化协同联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