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辅导员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大学生常见的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网络培训
2020-12-06 15:3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文琴)2020年12314:30,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第二办公楼303举办大学生常见的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培训培训形式为网络课程学习,主讲嘉宾为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赵静波。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学生工作部部长贺正宜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贺正宜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各参训教师不断学习,能学有所得。希望各学院加强对大学生家庭冲突导致的心理问题的重视,加强家校沟通,强化家校合作。

之后,大家共同学习大学生常见的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课程,赵静波教授从大学生常见的家庭冲突、家庭冲突的特点、心理危机要点、危机风险评估与资源挖掘、心理危机干预八步法、父母的沟通和指导六个方面展开讲述。

老师的授课实例丰富,深入浅出,知识结构清晰,帮助大家梳理了大学生家庭冲突的来源、特点,以及家庭冲突造成的危机如何评估、干预、化解。各参训教师表示唐老师的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更好的进行学生心理辅导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