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暨心协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08 15:12  

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暨心协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文琴)十五易春秋,风华正茂;十五载耕耘,硕果累累。10月31日至11月27日,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全校师生共庆心协十五周年晚会现场

十五周年晚会庆典活动在《爱情大不同》讲座中拉开序幕,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注册心理师余海军老师从“你我大不同、男女大不同、文化大不同”三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情课,帮助大家更好的识别差异、理解差异、处理差异。


《爱情大不同》讲座现场

随着时间的漂移,我们来到了“交心时光漂流瓶”活动。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交流区”找到一起奋进的学友,在“心语心愿区”传递爱心和美好祝望,在“解忧树洞区”倾诉烦恼排解忧愁。通过这种别具一格的交流形式,创造性的为学生发展了身心交流新途径。


其后,情绪沙龙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铺开。“情绪团辅”通过具象化的体验活动帮助大家寻找情绪和压力的正确处理方式。“快乐唱吧”环节用歌声治愈心灵,“快乐动手”活动帮助大家在劳动中收获成就感与幸福感。系列活动帮助大家感受情绪的可控性,习得情绪处理技巧。


庆典活动在“心”路十五载,“携”手再起航文艺晚会活动中落下帷幕。晚会回顾了校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委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全国各地的心协历届干部纷纷送上祝福。《行而不辍,砥砺前行》可以说是心协十五年征程的写照。匡艳群副部长用“协会正青春”、“心理永青春”、“事业焕青春”寄予了殷切嘱托。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歌曲美妙,舞蹈动人,朗诵激越,舞台剧韵味声长。会中,雷存喜副校长、汪佑民处长、贺正宜部长、匡艳群副处长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一路以来,正是学校党委行政对心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老师的全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才有了今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回首过去峥嵘岁月欣慰神驰,展望未来锦绣前程壮怀激越。下一个十五年,我们风雨同行,共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