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心理沙龙】大学生心理提升素养中心团委举办泊心港湾系列活动之系列情绪沙龙
2020-11-24 16:26  

(本网讯 通讯员陈文琴)11月21日至11月22日,为宣传和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情绪、释放压力,校大学生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委举办泊心港湾系列活动之系列情绪沙龙活动,活动分为“情绪团辅”、“快乐唱吧”、“快乐动手”三站,全校近300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沙龙活动。

第一站,情绪团辅活动。活动伊始,通过“天龙八步”热身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人际距离对个体压力的影响,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压力的可调节性。随后开展“走开吧,压力君!”主题活动,通过具象化不良情绪,释放压力。同学们将烦恼写在纸条上,放入气球,将郁气吐出,化为动力,吹大气球,最后踩破“压力球”。情绪团辅活动伴随着“兔子舞”的音乐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参与者由起初的羞涩到慢慢放开自我,结交了新朋友。本次活动为参与者进行了压力释放的健康引导,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情绪和压力。

第二站,快乐唱吧。活动先分组,小组间进行PK,参与者分别进行歌词改错、听歌识曲、歌词接龙、才艺表演、全体合唱等游戏,各游戏之间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通过这次活动,参与者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在无形中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提升了自我心理素质。

第三站,快乐动手吧。活动过程中,分组进行“我们都是建筑师”、“创意涂鸦”等活动。然后将各组作品保存,于学校义卖日进行义卖。在此活动中,参与人员在不断创新、合作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提升了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劳动创造中收获了动手之乐、创新之乐、协作之乐。

此次心理沙龙在“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的主题下,营造了轻松的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认识的空间。在动手中,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在歌唱中,宣泄了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在团辅中,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习得了多种情绪调节技能,为更好地处理压力事件做下了铺垫。(图心理素养提升中心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