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军训督查】省军训督查考评组来校检查指导军训工作
2020-10-27 11:09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政科)10月26日下午,省军训督查考评组一行来我校督查2020年度军训工作。督查组由国防科大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军事教育系副主任谭雪平、湖南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欧阳长安、省军区装备修理所刘林兵、综合训练队中队长唐瑞莅临我校督查学生军训工作。益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于天飞、参谋薛卧龙陪同督查,副校长雷存喜、武装部部长贺正宜、副部长刘政科等迎接督查考评组一行。

督查考评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方式对我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各军训机构建立和履职情况;训练编组和各级骨干履职情况;军事技能训练按纲施训文明施训和严格管理情况;教练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学生军事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情况;军事教师和军事理论课建设情况;军训各项制度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军训经费、服装、器材、场地、卫勤保障情况;“三室一库”建设情况;军训安全防事故和网络舆论负面信息监控情况;学生军训疫情防控情况;军训服装整治情况”等十二个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图为督查组听取工作汇报

随后,谭雪平、刘林兵实地查看训练场地和训练条件,现场抽考军训教官“四会”教学,随机抽问军训新生军训相关问题、考核队列动作。谭雪平对抽考教官的军事素质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新生要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培育敢于挑战、奋勇拼搏的精神,增强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民族情怀。

图为督查组考核军训教官“四会”教学

图为督查组抽考参训新生

谭雪平代表督查组反馈考评情况。他高度评价我校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有两个突出亮点:一是领导重视,善用人才,教官队伍建设得好;二是计划周详、制度完备,落实有力,经得起检验。他表示会及时向教育厅、省军区反映情况,推广我校经验做法。同时提出了两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军事理论教学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军训中的战术训练。

图为督查组反馈考评情况

雷存喜副校长对督查组一行高效、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表达了敬意,对督查组提出的督查意见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并请督查组及上级领导常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促进我校军训工作取得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