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学纪要3号>
2015-06-18 10:22 莫勍 

 

 

 

 

湘城院学纪要20153

  

201552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新食堂303室召开了2015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武装部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资立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     学生工作处处长龙文布置工作

1.毕业生工作

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已经上传在群共享,请各学院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关注毕业生的学习。查实毕业生重修、不能如期毕业等情况,提早督促和教育学生。

关注家庭困难、身患疾病的毕业生,对谈恋爱的学生要多做工作,预防可能发生的情感纠纷。

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

2.学风建设。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省内学习考察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和《湖南城市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细则》(湘城院发20146号),拿出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

3.安全问题

对个别已经出现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注,采取正确措施处理。

教育学生处理好室友关系、男女生关系。

公寓管理中心对18栋一楼女生衣服被盗事情要进行调查了解。

有多名学生被骗,要加强防骗教育,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教育厅已就学生游泳安全事宜下发文件,各学院要加强教育,学生游泳务必去有安全防范措施和救护人员的正规游泳场所。

4.“五月心晴”各项活动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得很好。活动的成功与二级学院提供的创新方案密不可分,这个经验值得推广。

5.辅导员工作

4月份全校学生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对辅导员工作的满意度近60%,在所有满意度中为较高得分。还要继续练好内功,做好份内事情。

已经在辅导员招聘中入围的老师要认真准备面试,没有入围的下次努力。

本年度拟与校工会一同评定“湖南城市学院首届十佳辅导员”。

二、武装部副部长蔡英杰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布置。

三、招生就业处处长文瑞明布置工作

1.就业创业论文征文活动已收集37篇论文,整体写作水平与去年持平,写作规范性要加强,有个别论文雷同率达到80%,存在敷衍了事的现象。要认真对待,把科学研究融入日常工作,才能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科研水平。

2.请大家根据《关于运用手机客户端开展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问卷调查的通知》和《关于申报2015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特色教材研究课题的通知》两个文件开展好相关工作。

四、校团委书记李斌布置工作

1.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制定社会实践和公益劳动评分办法、读书活动评分办法细则,并认真开展对学生学分的评定。学校将统一制作社会实践和公益劳动卡发放各学院。

2.挑战杯比赛有十件作品入围,请入围作品参与者做好决赛准备。

3.今年目标考核中增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活动内容,请大家在年内开展好相关工作并及时上报。

4.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截止61日。

五、副校长汤放华讲话

1.全校学生满意度调查报告的初步统计显示学校整体工作离学生的期望和要求有差距。大部分项目学生满意度未过半。教师教学水平、图书馆工作、辅导员工作为满意度较高的项目。

2.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专业要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创新活动载体和教育形式,要树立身边的典型,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要聚焦到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上。要善于总结和凝炼,学会适度宣传自身工作,提升学生工作影响力。

3.学风建设。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存在问题,提出抓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下周二前交学生处办公室。

4.纪律和安全问题

学生要遵守就寝作息时间,才能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

关于禁摩问题,要做好学生工作。

考试纪律要向学生强调。

学生打架事情会严肃处理,大学生要注意自身的修养和修为。教师自身修为要过硬。

5.毕业生工作。主要了解毕业生是否有欠款、重修、答辩未通过等情况,特别要对毕业生加强诚信教育。

    6.辅导员队伍的自身建设。辅导员要有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规划,要有追求、有目标、有计划,敢于挑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工作要主动,才能抓住机会发展自己。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缺勤情况:陈蜀湘(请假)、喻立安(请假)、刘辉(请假)、贺望林(请假)、龚敦(请假)、胡振华(请假)、李伟(请假)、郭霞(请假)

记录整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