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正文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学纪要4号>
2015-06-18 10:22 莫勍 

 

 

 

 

湘城院学纪要20154

  

201561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新食堂518室召开了2015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龙文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政科布置工作

1.623日招生就业处将对二级学院网站建设进行评定。

2.62729日三天各学院要派人到优质生源基地进行招生宣传。请于27日前将计划交招生就业处,将对招生宣传人员进行统一培训。

3.关于就业工作。

请各学院于620日前将第二批办理报到证的学生名单交招生就业处。

各学院2016届毕业生资源信息手册修改定稿请于619日前报招生就业处。

每位毕业生都要下载“E朝朝”手机软件进行毕业生调查问卷填写。请各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目前2015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各学院要想办法提高学生就业率。

二、     校团委书记李斌布置工作

1.616日上午,湖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坪举行。我校有1000人的学生方阵参加。

2.请各学院摸底毕业生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评分情况,未达学分要求的会影响拿毕业证。

3.各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可与我校对安化县陈王社区的扶贫活动、与挑战杯和创新创业等工作相结合。

三、     学生工作处处长龙文布置工作

1.毕业生工作

加强毕业生管理。毕业生要遵规守纪,不要因放松自己而产生违纪,以致影响毕业。

要开展好毕业生座谈会和聚餐活动。毕业生座谈会是与毕业生联络感情的很好的方式,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要特别关注。聚餐要谨防学生酗酒,规定聚餐要有教师参加,只能喝啤酒,不能喝白酒。聚餐可适当分开。

629日和30日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离校手续也在这两天集中办理,地点暂定新食堂西坪。

毕业生离校期间各二级学院每天要安排一名老师值班。29日和30日党总支副书记要值班。值班安排请于本周五前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每天安排两名老师值班。

每个班要指定两名联系人,建立毕业生长期联系机制。

毕业生离校后,寝室会做调整。

2.安全工作。

近期情感纠纷、打架、酗酒、醉酒、男女生串寝等问题出现比较多,要深入了解学生,加强巡查和管理。

热水供应系统有遭恶意破坏的现象,相关学院要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涉及学生要写出深刻检讨。

安置小区内传有一培训点,专门培训学生放高利贷,要提醒学生,做好预防工作。

学生游泳一定要去正规游泳场所,确保安全。

3.关于学习

今年考研录取率比去年下降约0.25个百分点。

各学院要落实学习预警工作,一是让学生有紧迫感,二是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期末要求学生加强复习,要强调考试纪律。

4.继续开展暑期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各学院要向学校推荐困难学生典型代表。

5.高校工委10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卷调查请各学院配合支持。填写完后本周四交学生处办公室。

6.请周争蔚副书记、钟正武副书记、郭羽副书记筹划学工系统联谊活动。

四、副校长汤放华讲话

1.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加强知识创新点的传授,要利用专业知识做小发明,在合理合规前提下做服务,鼓励学生走出去。暑期要鼓励学生做了解社会和参与社会的工作。人才培养要紧扣国家经济发展形势,要给学生好的价值引领。

2.去长江大学考察,其“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很有成效和影响。

3.守住安全底线,不能发生意外死亡事件、火灾和游泳事故,注意交通安全,对谈恋爱的要健康引导,毕业聚餐要有教师参与,不能毕业的要做好工作和辅导。毕业生离校前可请毕业生做考研经验交流会。

4.千方百计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网站建设,本月底前各学院网站要进行一次系统更新。

5.学生工作要品牌化,学生工作项目要特别奖励,要多争取省级以上项目。

6.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和进步,要做科研,要争取读博,部分辅导员要努力争取在近两年解决编制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八日

 

 

缺勤情况:

记录整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