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学风督查>>正文
《益阳日报》报导:崔治 学生创客的梦想守护者
2016-05-25 15:36  

 

4月20日《益阳日报》 记者 邢玲

  邵准是湖南城市学院通信与电子学院的大一学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湖南鞋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和团队创立开发的专售正品运动鞋的电商网站鞋蜜网和APP,是我省首家在校电商网站,3月5日正式上线,短短1个多月内即吸粉众多,营业额也一天天看涨。当人们将掌声送给这个18岁不到的学生创客时,他说:“如果不是崔老师,也许今天我还不懂‘创业’这个词的含义。”

  邵准口中的崔老师,是他的班主任崔治。崔治与其他教师一样,教书、育人、做研究,同时,也是学生们口中的创业导师。近些年为不少学生创客解了不少难题。“遇到不会的,我就去学了再指导他们。”崔治笑着说。学生们有好的创业梦想,他都会尽力呵护,并调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去支持。

  一次,邵准和他的搭档曾令港因为忙不过来,没来得及跟供货商那边签合同。一边是客户这边下单要求立即发货,一边是仓库那边不肯发货。邵准和曾令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崔治知道后,给他们出主意:一人马上联系这一品牌的旗舰店调货,即便是这个单亏大了,也不能失信于客户;另一个人马上联系供货商签订正式合同。这次教训,给两个学生创客上了很好的一课,创业不是想当然,一切都要靠脚踏实地的去做。

  在崔治的指导下,邵准和他的团队完善了工商税务登记注册、团队组建等,还参加了教育部、团中央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他的鞋蜜网合作运动品牌有李宁、乔丹、特步、耐克、阿迪达斯等,都是由厂家直接供货,售价都在正价的5折左右,月余营业额就近3万元。市场也得到了不断扩展,目前已在省内的文理学院、科技学院、理工学院、邵阳学院等高校招募了5名区域代表、55名代理,设立了5个自营仓库,真正实现承诺的绝对正品、闪电发货、物有所值。

  现在,邵准在公司运营上一遇到不懂的,就去请教崔治。在邵准看来,崔治不仅是他的创业导师,更是梦想守护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