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学风督查>>正文
副校长谭献良调研各二级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公寓精细化管理工作
2016-11-11 11:47  

 

信科院学工办

 

市测院学工办

 

 体育学院学工办

 

城市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寝室

119日晚,副校长谭献良一行深入全校15个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21栋学生公寓,实地调研学风建设和公寓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二级学院学工办调研中了解到,各学院陆续出台了系列措施,充分发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和学生干部队伍的作用,齐抓共管推进学风建设。如体育学院出台了学风建设十条规定和早训制度,将各类训练馆建成专业学习场所;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完善了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督查学风建设机制,推动专业教师深入学生班级进行专业认知和学习教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行四级全景模拟考试和考研辅导机制;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实行了考研导师制;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组织二年级学生集中晚自习;城市管理学院充分加强了宿舍学风督察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老师作用,培养专业兴趣;音乐学院重点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和督察作用。

在学生公寓,调研组发现,在寝室学习的学生增加了,但也存在玩游戏、无所事事的情况。学生也向调研组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学校抓学风建设是很有必要地,初期不太适应和个别反对的声音也存在,总体上大家的学习习惯在逐渐养成中;他们希望学校从班级入手,开展更多与专业学习相关的竞赛等活动,扩充学习的内容,让他们有内容可学,学的内容实用。

在学生公寓,调研组了解了公寓管理和卫生保洁现状:整体的情况在好转,公寓卫生比以前有改善,宿管员、门卫值班基本到位,门卫经商势头被遏制,但也存在门禁维修不及时、角落卫生不到位、学生晚归和使用违规电器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谭献良对学习风气的初步好转和公寓卫生情况的改善提出了表扬,对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公寓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他向公寓门卫重申了学校禁止经商、加强管理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要在前一个月扎实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重点安排专人在晚自习时间值班,到自习教室、学生寝室督察学生学习情况,到学生公寓检查宿舍管理和卫生保洁情况,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他要求学生工作处进一步严格要求,将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对防火防电、学生晚归、异性窜寝、外来人员进出公寓管理等问题常抓不懈,切实实现党委行政定下的工作目标,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