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公寓文化>>正文
“共建和谐公寓,同赴青春年华”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2021-11-23 20:07 朱民喜 

“共建和谐公寓,同赴青春年华”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我校学生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树立我校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宿舍成员的团结协作,为创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学生公寓团委、学生会于11月21日,11月22日在139个班级开展了“共建和谐公寓,同赴青春年华”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二为如何创建和谐寝室的相关内容。

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主要包括预防电信诈骗和人身安全知识教育两个方面。在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这一环节,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及电信诈骗的特点,让同学在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及时甄别,避免发生在自己身上。在人身安全知识教育这一环节,分别介绍了意外事故、火灾、抢劫掠夺、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以及如何避免抢劫和盗窃等内容,希望学生在遇到危险时可以从容应对。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级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五大检查(文明监督、文明行为督查、学风督查、劳卫检查、晚寝检查)的基本内容,必要的检查知识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寝室建设相关内容。主题班会中也介绍了公寓文化节系列相关活动,为提升公寓文化品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

此次“共建和谐公寓,同赴青春年华”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在此次主题班会以后,同学都能意识到了建设良好公寓环境的重要性,让自己所处的公寓环境的到改善;也相信同学们能在生活中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预防电信诈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