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住宿管理>>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学生宿舍卫生、内务评分标准细则
2011-09-13 00:00  

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学生宿舍卫生、内务评分标准细则

 

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文明寝室建设,使全校师生有一个“文明、舒适、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学生寝室卫生、内务检查能客观、公正地进行,学生工作处根据学校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评分细则。

学生寝室卫生评分满分为100分,包括整齐规范30分,清洁舒适30分,文化装饰10分,室外洁净10分,安全意识20分。

一、整齐规范30分)

1.桌椅(8分):宿舍内的桌椅摆放整齐协调,桌面上的书本摆放整齐,凳子不用时放于桌子下面,不得随意摆放。(一处不规范扣1分,扣完为止。)

2.被帐(8分):要求做到“一个样”,即被子折叠和纹帐挂法一个样。有一床被子没有叠者,扣2分。

    3.毛巾(2分):宿舍内毛巾要挂放整齐,下端成线。不齐的酌情扣分。

4.热水瓶(2分):热水瓶成片,摆放整齐。不齐的酌情扣分。

5.鞋子(3分):鞋子摆放整齐成线。不齐的酌情扣分。

6.桶子(2分):桶盆成片,摆放整齐。不齐的酌情扣分。

7.饭盆口杯(2分):摆在适当位置,整齐。不齐的酌情扣分。

8.什物(3分):箱子、雨伞、衣物不得随意摆放。不齐的酌情扣分。

9.扣分:桌子、书柜、挂衣柜等家俱擅自拆动一项扣5分。

    二、清洁舒适30分)

    1.气味(3分):宿舍内空气好,无异味。有异味的酌情扣分。

2.什物(5分):室内物品干净,无积尘,如发现不合要求者,酌情扣分,扣完6分为止。

3.地面(6分):地面干净,无纸屑、脏物,地面不干净的每处扣1-3分,扣完8分为止。

4.墙壁(5分):墙壁干净,无蜘蛛网、鞋印、脏迹等,如发现一处扣1-2分。不得张贴低级庸俗的海报等。

5.门窗(5分):门窗干净,窗台无积尘,无蜘蛛网。如发现酌情扣分。

6.阳台(6):厕所内水管无灰尘,厕所、阳台的瓷砖无污渍。洗漱台干净,无积水,台面物品摆放整齐。

三、文化装饰(10分)

寝室内根据所学专业特点或兴趣爱好设计布置具有健康文化内涵的饰物饰品或色调等,以衬托环境,增添气氛,愉悦精神,美化心灵。为装饰或水平不高者酌情给分。

四、室外洁净10分)

    1.墙壁(5分):宿舍外墙壁干净无灰尘、蜘蛛网,无乱涂、乱画,乱张贴,无脚印、球印。

    2.走廊(5分):走廊上无垃圾、积水、污渍,无乱堆放,如鞋子、自行车、纸箱等。

    五、寝室安全20分)

1.不得使用如热得快、电饭煲、电炒锅等功率功率大于600瓦的大功率电器,发现一样扣5分;寝室内不得有任何炊具、菜等,发现扣5分。(10分)。

2.无私拉电源、电线、网线等,无乱接、乱插等现象,发现酌情扣5-10分(10分)。

 

备注私自换锁又未交钥匙到门卫处,导致检查时不能开门的寝室,以0分处理;未搞卫生或拒绝检查的寝室(含态度恶劣者)亦以0分处理,并通报全校

关闭窗口